建筑女,初成长。大千世界,我在低地游行。

截自纪录片Objectified,车车的小表情有点可爱。还有KR的指甲油……让我想起曾经有个外教,他带着鲜亮的黄色眼睛框,介绍他自己说,我真的很喜欢艺术哇,不喜欢跟其他小伙子鬼混在吧里看球赛,可是我真的不是gay哇。

我应该早些年看这部片子的。其实最近几年我并没有太关注工业设计,熟悉的LC系列,密斯椅子还是从建筑学角度出发;像Marc Newson, Karim Rashid这类有名的设计师我是最近才把名字跟人对上。印象较深的是苹果的设计师说,他们设计的其实不是产品本身,而是整个生产方式。最近开始对工艺感兴趣了。上个星期见到XY跟她聊起AR还有VR,比起如何应用,我还是更关注它们的具体实现过程,从人类大脑认知层面开始,一直到程序编写,硬件的工作原理和生产过程……类比到建筑学就是建构。

2017-01-17   纪录片 .  电影 .  生活 .  文字 . 
评论
热度(3)

© 低地游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